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党史、明初心、干事业 ——中铝财务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公开课活动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06-09


528日下午,根据公司“学党史、强党性、办实事”党史公开课活动安排,中铝财务党支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了党史公开课活动,本次党史公开课面向中铝资本全体党支部,全体党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本次党课。


支部书记崔啸同志从历史大背景、革命历程、历史意义、基本经验、发展建议五个方面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脉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对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革命带来的经验和发展建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表示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公司党委制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具体的工作决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组织委员赵荣超同志分享了党史小故事《饿倒在粮食挑子旁的粮草官》,讲述了邓可运将军为部队筹款筹粮的动人故事,邓可运将军为了给前方战士省粮食,带头仅以野菜充饥,把自己饿倒在运粮的路上。今年5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去世,他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水稻,献给了粮食,邓可运将军和袁隆平先生的光荣事迹教导全体党员珍惜粮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尚松辉同志就“为企业办实事—‘疫情贷’及反响”进行了案例分享,在“服务至上,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案例中分享了疫情期间,中铝财务火速出台相关措施,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推出“疫情贷”,积极支持成员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和防疫需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累计投放53亿元资金;在“抓住政策,多渠道为企业让利”案例中分享了中铝财务利用自身优势,紧紧抓住各项优惠金融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成员企业申请再贴现额度,引导低成本资金惠及实体企业,多渠道为成员企业减费让利。


财务公司总经理吕哲龙同志作为普通党员现场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发展前景、党员自身发展进行了发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重视党史学习,鼓励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常重温党在发展中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党员必须是工作岗位里的骨干,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在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党史公开课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发展深度融合,支部将进一步提升党建成果转化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红色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开拓进取的勇气,以提升创收创效水平为出发点,围绕财务公司稳存款、增贷款、增厚收益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整合优化公司内部资源,实现前中后台联动,进而实现创收创效目标,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


党员感言:


近百年来,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书写了中国奋斗史,改变了我们被压迫奴隶的命运,让中国重新走上了繁荣富强之路,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和谐、美好的社会蓝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世界近现代革命史上的伟大创举,其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总结这些经验所体现的理论和方法,对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指导意义。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平日的生活与工作中,要铭记党史,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踏实认真做好每件工作,勇于承担责任,直面挫折与困难。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李玉洁


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开辟了新的历史纪元,具有极其伟大的历史意义,取得了极其丰富的革命经验。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历史已经证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马克思主义的命运就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张浩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走向胜利的创业奋进史,是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也从革命先辈的拼搏奋斗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自觉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把学党史与解决工作难题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铝资本综合人力党支部 申江涛


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上,从1921年到1949年这28年间,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使中国的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纪元。通过重温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段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当作提升思想水平、推进工作开展的重要措施。二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内涵丰富而深刻。三是注重学用结合。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听从党的指挥,为基金业务单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铝资本基金保险经纪党支部 曹允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