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财务公司召开拟任董事合规培训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3-04

近日,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财务公司)召开拟任董事合规培训,包括公司专职董事、职工董事在内的6名拟任董事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出席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反洗钱、反恐怖融资、金融监管政策知识等主题开展,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以近期热点事项入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监管趋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的立法目的、制度突破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还重点介绍了20221月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三部门联合发布《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培训过程中,董事们就如何落实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进行了讨论。最后,吴律师向董事介绍了财务公司的法规规章体系,梳理了财务公司董事职责。

与会董事表示,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自身预防和遏制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的法律意识,明晰了金融机构所负有的客户尽职调查和身份识别的重要义务,后续如获得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将依法、忠实、勤勉、尽职、审慎履行董事职责,强化公司治理,提升财务公司法人独立性。(魏雅隽)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