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财务公司云南分公司深化客户营销服务,助力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11-18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设立于20211月。自成立以来,聚焦更好发挥党建法宝作用,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契机,围绕以服务为本,以客户为中心,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深度参与企业投融资活动,积极与企业战略规划对接、与企业经营管理目标对接、与企业投融资计划对接,通过一揽子综合方案和一站式服务,做到资源保障到位、专业服务到位、风险管理到位、价值创造到位,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的经营理念,切实发挥属地优势、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积极推进强服务、深融入的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助力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分公司创新开展客户经理制改革试点,推进建章立制和客户服务改革实践,在改革试点举措中,充分调配人力并统筹资源分配,由分公司班子成员牵头组建了专职的客户经理团队,推行现场走访机制、战略客户与普通客户的分层营销机制、团队协作与首问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通过实施工作日志、走访日志管理,结合周例会统筹部署与督导,形成了良好的业务管理闭环,分公司在干中学、干中悟,通过边行边试充分论证体制改革与机制建设的可行性,客户服务机制得以落地,营销网络得以形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主动营销模式,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分公司实地调研走访客户20余户、走访次数过百次,保持线上对接累计超千余次,紧密摸排企业融资安排、生产经营与改革发展规划,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深度”“三个对接”“四个到位的服务要求,客户满意度和客户黏性有效提升,业务提质增效,客户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从开业至今,分公司在支部党员干部带动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有限等困难,累计完成223家直连银行账户授权,受理22户企业新开立账户,账户变更92户,办理清销银行账户45户,累计完成1155份银行询证函回函核对工作,协助完成94个银行账户撤销直连工作。累计办理委托贷款654笔,金额约430亿元。在严格把关资金来源、重点关注资金用途的前提下,有效实现了成员单位内部资金合规、高效的调剂及循环利用,促进了集团的资金合规管理及资源有效分配。此外,分公司协助总部公司业务部累计投放自营贷款214笔,金额超450亿元,业务实现有效协同融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