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财务公司成功完成首笔跨境资金池人民币境外放款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3-10-09

为响应人民币国际化号召,鼓励人民币跨境流动,近日,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财务公司”)协助跨境资金池成员企业完成首笔境外放款业务2亿元人民币,助力人民币资金境外合规使用。

今年以来,国内美元汇率不断走高。在了解到当前国内远期报价无法满足某企业自身汇率套保风险管理要求等相关情况后,财务公司主动发挥集团跨境资金池主办企业职能,快速响应成员企业需求,多方协调企业与合作银行,及时变更原借款合同条款,增加人民币币种,确保该企业人民币资金出境锁汇,并顺利偿还境外到期债务,更加灵活地实现了境内外资金统筹管理和优化配置。

该笔业务是财务公司利用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资格开展的首笔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也是支持中铝集团人民币国际化使用、拓展跨境资金池全功能服务迈出的关键一步。今后,中铝财务公司将一如既往用好跨境资金池通道,积极为集团和成员企业提供境内外资金余缺调剂途径,借助“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提升集团全球资金运用效率,加大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力度,助力集团境内外产业协同发展。(温 于午禾)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