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财务公司召开一届一次职工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2-05

22日,中铝财务公司召开一届一次职工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铝集团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精神,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新”中铝财务公司改革转型的破局之年,公司思变立新,锐意进取,加速落地专业化改革部署;应变开新,破题成势,完成从内部金融机构向司库体系有机组成部分的身份转换,深度融入集团资金管理全流程,打通了资金循环全脉络;求变创新,奋楫扬帆,融资融智赋能“新中铝”建设,产融协同再展新作为,全年工作呈现的经营效益稳中有升、纵深改革破旧立新、司库运营初显成效、产融服务转型起步、管理保障能力增强、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的“六大特点”。

会议强调,2024年,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智聚力赋新能,敢做善为开新篇,围绕集团建设“新中铝”战略,瞄准一流价值型财务公司的建设目标,切实履行司库运营和金融服务两大职能,以产品做精、服务做精、机制做优、品牌做优、队伍做强、数字做强为工作标准,走好坚定不移服务集团战略、开足金融赋能新动力,不懈追求精益司库运营、争创聚合增益新效能,敢做善为深化管理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毫不懈怠筑牢风险防线、夯实金融安全新保障,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开创双向融合新局面“五个新”的特色产融发展之路,推动全面完成“一增四升两保障”、提升专业化管控和运营能力、守住风险底线红线的三大主要目标落实落地,实现党的建设、经营业绩、改革成效提档升级,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公司要以新一届党委、纪委成立为契机,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践行“两个维护”、扛牢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监督质效、着力根治腐败,围绕抓实抓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制度执行监督、纪律作风监督四项监督,纵深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公司“突出贡献奖”团队、优秀部门经理、优秀员工,为“揭榜挂帅”项目进行授牌,现场签订了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经营业绩合同书。(李鸣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