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王石磊慰问中铝财务公司干部员工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2-05

24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石磊到中铝财务公司慰问,向干部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王石磊调研了中铝财务公司部门设置业务开展情况,对中铝财务公司2023加速落地集团财务金融业务专业化改革部署、深度融入集团资金管理全流程、有效发挥“四大平台”功能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新中铝建设的奋进之年,中铝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司库体系有机组成部分,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央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中铝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聚焦集团主业、服务集团战略、让利实体企业,高效配置资金资源,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加强资金监控、防范资金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三是要立足中铝财务公司新定位,深化“四大平台”功能作用,提升司库运营效率,下功夫解决上市公司限额提升、受限资金归集等问题,实现集团资金集中度的全面提升。

四是要进一步发挥中铝财务公司干部队伍年轻、党员占比高等优势,以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五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经营管理工作。(袁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