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财务公司服务集团产业链能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3-19

中铝财务公司以服务集团企业为宗旨,深度融入集团主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连续四年在春节期间运用买方信贷这一产业链金融产品,向铝水园区民营铝加工企业提供信贷资金,专项用于购买集团电解铝企业生产的铝水,帮助集团电解铝企业解决春节期间终端客户放假停工及物流不畅导致的铝水销售回款问题,保障集团电解铝生产链、供应链连续、稳定。

2023年12月初,中铝财务公司急企业所急,提前2个月多次前往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和融资需求,沟通业务方案细节,通过认真总结复盘,不断优化以货押作为增信措施的风控及操作流程,并首次引入中铝物流供应链货物监管系统,运用信息化现代管理工具规范质押物监控与出入库操作,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和风控能力。2024年春节前后,累计为包头铝业、遵义铝业铝水园区7户民营铝加工企业,投放买方信贷资金36笔,投放资金2.77亿,同比增长50%以上,帮助包铝、遵义铝消纳铝水1.82万吨,服务客户范围、授信额度及投放资金量均远超去年同期。四年来,中铝财务公司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认可和信赖,业务和风控模式日趋成熟并具备较强推广性。

下一步,中铝财务公司将坚决贯彻集团、财务公司2024年工作会精神,深度融入产业、走进企业,围绕企业的痛点难点,一企一策、一企多策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高质量地加快建设“新中铝”贡献更多力量。(刘小飞)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