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财务积极协助成员单位成功释放票据保证金

来源: 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4-08

近日,中铝财务公司协助成员单位六冶建设公司办理承兑汇票业务,通过财务公司承兑汇票置换六冶建设公司银行承兑汇票,成功释放保证金110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受限问题。

今年以来,中铝财务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董事长段向东在财务公司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精益司库运营,发挥司库一体共管优势,着力解决日均存款提升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集团资金集中度,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资金调配和使用效率,助力盘活存量资金、降低资金成本,确保金融资源高效运用,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

为确保任务落地落实,中铝财务公司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成员单位存量受限资金进行梳理。针对六冶建设公司开票需求大,银行承兑保证金比例高的特点,中铝财务公司为企业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在开票额度、开票手续费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最终实现了对银行质押保证金票据的置换,成功实现对保证金的释放归集,提升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也扩大了集团可归集资金范围

中铝财务公司将以本次业务突破为契机,坚持“极致服务”理念,全力解决集团及成员单位在资金管理中的难点痛点,践行“新中铝建设的时代使命和产融担当。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