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中铝公司召开资金集中管理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 时间: 2016-03-16

中铝报讯(见习记者 王林涛)3月15日,中铝公司召开资金集中管理工作部署视频会。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作动员讲话。中铝财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安辉主持会议。

余德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铝公司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已把提质增效作为全年中心工作,财务系统要切实发挥好提质增效工作的中枢和龙头作用,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创造价值、不负重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公司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余德辉强调,资金集中管理作为中铝公司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增强企业经营活力,优化资金资源配置;有利于强化财务管理,降低财务成本;有利于优化产业布局,发展产业金融。

就中铝公司加强资金集中管理工作,余德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共享意识,消除思想障碍,确保各单位积极按照公司的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做好资金集中各项工作。

二要层层分解,狠抓执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后各单位要就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做好汇报和传达,同时,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抓好任务分解,层层部署落实,聚焦重点,盯住节点,务求实效。

三要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总部财务部作为牵头部门,要做好资金集中的统筹安排,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办公厅等相关部门要将资金集中工作纳入督办,密切跟踪督促,各板块公司要将责任切实担起来,把所属企业的资金集中工作切实抓起来;财务公司不仅要做好保障,及时响应服务,还要努力把资金用好,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余德辉指出,中铝公司资金集中管理工作十分重要,也势在必行。各单位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好的状态,快的节奏,大的力度,全面做好资金集中工作,为公司实现提质增效目标,加快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才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资金集中是国资委对央企经营管理的要求,是公司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提质增效控险的要求,更是是中铝公司实施产融结合战略,发展产业金融的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资金集中管理的重要意义。同时,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问题,增强搞好资金集中工作的紧迫感。当前,中铝公司资金集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资金集中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资金集中与银行贷款的关系,与财务公司贷款的关系,与理财的关系,要统一资金池与局部小集中的关系,确保推动资金集中工作稳步推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扎实推进“做好小集中与财务公司平台的迁移融合”“提高上市公司存款关联交易额度上限”“提高结算集中率”等重点工作,确保各板块全口径日均资金集中度达到32%。

会上,中铝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就公司资金集中管理工作作了部署。中铝股份、中国铜业、中国稀有稀土、中铝国际、中铝资产和铝加工事业部财务总监作了交流发言。

中铝公司财务部,各板块及部门在京单位财务总监、财务部负责人及主管资金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实体企业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从事资金业务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