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中铝公司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 2016-04-29

本网讯 (见习记者 王林涛)“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中铝公司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代表中铝公司党组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干部员工表示敬意和感谢。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宣读表彰决定。中铝公司领导敖宏、刘才明、张程忠、赵钊、刘祥民、刘建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主持。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王林涛摄

葛红林代表党组向受表彰的全体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是中铝公司成立十五个年头,回顾中铝公司改革发展历程,从生产运营、科技进步、项目建设、资本运作、多元发展、国际化经营、深化改革等每个环节无不体现着劳动的伟大,各单位要更加大力地弘扬劳模精神,更加大力地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奋发进取、攻坚实干,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葛红林指出,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发展正能量。公司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都要对标劳模、学习劳模、看齐劳模,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动本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追求一流的工作水平,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广大劳模和先进集体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要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导师带徒”等创新举措,以劳模卓越的贡献激励人,以劳模高尚的情操带动人,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创新在全公司蔚然成风,引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尚风气,形成劳动者创优争先、各领域比学赶超、各单位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二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涌现更多的能工巧匠。中铝公司公司上下要大力倡导培育劳模型的能工巧匠,各级领导干部要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的事业发展空间;要创新机制和管理模式,积极为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条件;要善于问计于职工,求教于基层,尊重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让蕴藏于职工之中的无穷创造活力焕发出来,涌现出越来越多“匠心独具”的劳动者,涌现出更多追求卓越、精工细作、潜心钻研、执着创新的劳模型的能工巧匠,不断地在工艺技术、生产操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创造出本行业最卓越的业绩,打造出本领域最优质的产品。

三要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助推中铝改革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的工作方针,关注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抓好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职业健康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及时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构建并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各级工会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依法维权职责,精准有效服务职工,把企业党政的关怀及时送到职工心坎上。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正确认识和对待企业改革和化解产能过剩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自觉地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余德辉在宣读表彰决定时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中铝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崇尚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投身提质增效攻坚战,在推动扭亏脱困转型升级进程中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为开创中国梦中铝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张程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学习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注重在一线持续培养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向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学习,为推动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为谱写好中国梦中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铝公司党组领导向中铝公司劳动模范代表、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铝公司劳动模范,中铝股份贵州分公司炭素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刘毅。中铝公司劳动模范,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第二氧化铝厂生产运营中心主管工程师陈晓静。中铝公司劳动模范,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银仪电力设备检修安装公司班长汲洪民。中铝公司劳动模范,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筑所主任工程师王崇艳以及先进集体代表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电解二厂、云南铜业凉山矿业拉拉公司作了事迹报告。

中铝公司领导、助理,受表彰的中铝公司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各板块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总部部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铝公司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负责人,各实体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及主要二级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和班组长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