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中铝资本与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 2016-05-20

本网讯(记者 张秀晨 见习记者 王 真)5月17日,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资本”)与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在中铝大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将为中铝资本员工的在职研究生培养提供平台,也将为中铝资本实施“人才强企”、发展产业金融领域的技术研发奠定坚实基础。此外,中铝资本与金融学院还将合作建立大宗商品金融研发基地。

签字仪式前,双方就人才培养与科研项目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刘才明对对外经贸大学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铝公司金融板块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目前拥有一支专业的产业金融人才队伍,且已成为中铝公司的金融人才储备中心。金融产业是中铝公司确立的转型升级六大战略核心产业之一。中铝金融起步于2011年成立的中铝财务公司,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初步构建了以中铝财务公司为基础,以中铝资本为投资载体,参控中铝融资租赁、中铝保险经纪、云晨期货、中铝建信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等多个实体企业的经营格局,形成了资质较为齐全的业务发展框架和板块集群式发展模式,金融产业盈利能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对中铝公司贡献度日益增加。此次签约是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体现。中铝资本作为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实习基地,将在科研项目研究,提升学生工作经验,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等方面为金融学院提供支持。

林桂军感谢中铝公司对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专业化程度强,国际化程度高,师资力量雄厚。此次签约,将会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增加科研评估份量,保证中铝资本用人优选权,为中铝资本提供培训、技术、科研等方面的广阔资源支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