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中铝公司召开安全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 2016-07-29

本网讯 7月21日,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组织召开全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贯彻落实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刘祥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葛红林传达马凯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公司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葛红林指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班组,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葛红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公司“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预防”的安全理念,各级领导干部要内化于心,要破除事故难免论、破除与己无关论、破除侥幸心理。

葛红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严管安全,抓安全必须亲力亲为,坚决扭掉“五个安全生产坏习惯”,把重大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举他人之一,反自我之三,对群体性作业,领导干部要一线督查。

葛红林指出,各企业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原则,做到各级人员在岗有责、出事问责。要转变观念,抓好对相关方的安全管理,把相关方纳入企业统一管理中,把责任扛起来。

葛红林对防汛工作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组织讨论和研究本单位哪些地方防汛存在隐患,加强巡查和值守,采取有效措施根除隐患。同时要加强与防汛部门联系,做到预警信息及时掌握,应急措施采取到位,确保汛期安全。

中铝公司助理及以上领导、各板块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各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