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中铝公司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 2016-11-17

(记者 张潇潇)11月13日,中铝公司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中铝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障。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作了题为《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第25办副主任孙建萍,中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敖宏、刘才明、赵钊、刘祥民、刘建平、卢东亮出席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张秀晨 摄

葛红林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今年以来,中铝公司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纪律立党、组织强党、人才兴党等各领域和全过程,为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了执纪问责,五是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葛红林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行动纲领,中铝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到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作用认识上来,切实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统一到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上来,深刻理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统一到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相统一认识上来,加速推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步伐;统一到对加强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要求上来,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委中心组要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全面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终落实到向核心看齐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夯实“根”铸好“魂”,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重大政治原则,更是根本制度,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这一独特的政治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中铝公司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管好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条例》作出的一系列规定,全面从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再造从严管党治党新格局。五是要抓好层层学习贯彻,要层层引领、逐级带动,把学习两个会议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明两年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层层抓好落实。

葛红林要求,中铝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对属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尽快见到成效。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周密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间,确保所有问题个个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中铝公司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落实好党的核心作用,二是把党建纳入企业章程,三是要配齐配强党建力量,四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要坚持把好选人用人关,六是要层层落实党建责任,七是强化考核监督执纪,八是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葛红林要求,要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中铝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经济优势,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不断攻坚克难中展现中铝公司作为央企的政治担当和经营才干。一是必须完成全年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状态要好、节奏要快、力度要大、办法要多”的工作作风和“讲忠诚、讲尽责、讲拼搏、讲实效”的工作要求,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必须加快改革创新。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破除积弊,自我革新,闯出一片新天地。三是必须加快转型升级。要保持战略定力,紧盯转型升级不松劲,对内实施加减乘除,对外加快战略重组,通过调整优化结构,实现转型升级。

葛红林强调,中铝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也是一次新的伟大长征,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统领,凝聚起广大干部员工的聪明才智,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谱写中国梦中铝新篇章。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全体人员,中铝股份、中国铜业、中国稀有稀土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中铝资源、中铝资产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铝国际、中铝国贸、中铝物流和京外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有关部门全体人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文兴街1号院1号楼C座